开学就跟死了一样,文风肉麻,圈地自萌,感谢关注。
 
 

【叶橙】 不过十四。01


考前说我暑假一定开连载日更2000+,看看自己上篇更新还是十几天前,羞愧(…)
开个连载。后排恭贺双王。

-

叶修十四岁的时候,是坐在床上看叶秋和小点打架。
闹剧结局是叶秋揪着小点毛茸茸的脖颈,一把将它拎起来让它和他四目相对,咧嘴呲出那颗小虎牙,一股子装腔作势地劲儿,得意洋洋地说,你看我比你厉害,服了吧服了吧。
叶修的脸埋在电脑前,头没回嘲讽也没停,说你是十四岁还是四岁啊,去去去,给哥煮碗面。
叶秋撇嘴,说你肯定不是我亲哥,整天使唤我做这做那,总有一天我肯定会离家出走,不过我绝对不带上这狗。哦,小点,去给你叶修哥哥煮面去。
他倒是没想到,一年后叶修比他先行一步,之后就没人跟他说,帮我弄碗面呗。
也好,清净多了,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在他打游戏像坠进去似时给他煮吃的。
叶修就这么孤单地走到了二十六岁,好像有一只看不见的手,用橡皮将叶修在他的生活里擦得干干净净,连在电视上也看不见他的踪影。
不过幸好,叶秋暗自庆幸,这家伙离家出走时没带上小点。

苏沐秋十四岁的时候是在打游戏,衬衣被紧张的汗水沾湿,粘粘地贴紧了后背,这让他很不舒服。燥热不依不饶地停滞在他的肌肤上,无法驱除,好像这天地间只留窗口的蝉在没完没了地鸣叫。
因为没有钱开空调,他的小妹妹苏沐橙正午睡呢,也没停自给自足地手动造风的工程——一手将长发拨开脖颈,另一手虎口夹了杂志使劲儿狂扇,但风力程度无比感人。
其实苏沐秋早就在苏沐橙刚准备午睡时就将那扇叶儿嘎吱嘎吱转动的古董风扇朝苏沐橙躺着的沙发推去,风扇微微发黄的枝杆在残影中划过一丝曼妙曲线而后款款落在苏沐橙面前。
小苏沐橙看着苏沐秋被汗水浸透得半透明了的衣襟一愣脑袋儿冒了个电灯泡生出主意。趁苏沐秋正在捣鼓劣质网游中极为的单子时悄悄一抬脚踹起,风扇扭着腰枝又嘎吱嘎吱地转回苏沐秋身边。
风吹得他发丝在暖阳中飞舞,一滴被透着亮的水珠凝在消瘦脸侧,光尘似乎被这阳春所洗得发了光,一粒粒地浮在苏沐秋周遭。
“哥。”苏沐橙脆生生地喊。
苏沐秋头也不回,手指飞舞:“怎么啦?”
“饿不饿?”苏沐橙一骨碌从并不柔软的沙发上翻起身踩进拖鞋,“我给你煮面吃。”

苏沐橙心想着要是这一刻无限延长就好了,能一直一直在哥哥身边。
她倒没想到在一年后有个家伙会毫无征兆地闯入她的生活,他们的生活。


“素吧,窝也没想到。”叶修趿拉着拖鞋被苏沐秋从浴室赶了出来,手中拎着个牙杯,嘴里还有白色泡沫咕噜咕噜。他站在苏沐橙旁边对女孩子手下的写写画画抬抬下巴发出评论。
“你说啥呢?”厕所苏沐秋的声音伴着一阵哗啦啦的冲水声透过木门传来。
“嘿嘿。”苏沐橙笑笑,这含糊的声音也只有她听得懂了。
“没跟你说话。”叶修转身用脚尖踹了下门,“出来出来,我要漱口了。”
“来了!”苏沐秋推门走出,“沐橙快去睡。”
苏沐橙头也不抬,发丝顺着肩膀滑落在单杠本上,语速飞快地说,知道啦,等我写完这几个字!
苏沐秋好奇地凑上去,一看,小姑娘在日记本上画了两大一小的火柴人豆豆眼憨厚笑脸,大概是插图。上头的日记末尾的一行字是用橙色的彩色铅笔写的,苏沐橙的字从小就特别好看,这结尾更是一笔一画写得极为认真——没想到,三个人在一起,更开心!
苏沐秋见过自家妹妹这个素地白花的笔记本,小姑娘总遇到什么事儿都往上添一笔。好像能用这小小石墨就能把她的欢乐时光记在这白纸上,仿佛永远也不会散,也不会消失。
看到最右边那个黑发火柴人,苏沐秋往洗手间瞥了眼,叶修正在对着镜子哼歌,苏沐秋没来由地有点不爽,这家伙这么快就能让沐橙适应三个人的生活。好像大灰狼知道自己的位置被另外一头狼说大兄弟哎,咱俩平起平坐了,嘿嘿一样让人感到危机。
令人忍不住喊,喂喂喂,沐橙离他远点远点。然而实际上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抬手揉揉苏沐橙柔软发顶。
正在涂上最后一笔颜色的苏沐橙好像想起什么似的,仰头看向苏沐秋,眼神闪亮亮的问:“哥哥,我十四岁的时候会在干什么呢,十四年后又会怎么样呢?”
苏沐秋一怔,正准备语重心长,被一声自厕所戛然的“啊十点啦沐橙快去睡觉——!”打断,只好收住了话头。
苏沐橙像是收到命令的士兵似的蹦下书桌,也不追问了,啪嗒啪嗒地跑向她的小房间,关门前露了半个头:“我去睡啦!”
“晚安晚安。”苏沐秋挥挥手,伸个大大的懒腰再坐到了电脑前。
“你不困啊?”叶修打着哈欠坐到了另一边的电脑,颇有劝眠意味。
“年轻人醒着拼!”苏沐秋说了一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词,猛一下子精神抖擞地坐直了仿佛注入了新鲜力量,再次投赴网游大业。
“哎哟,我去给你泡杯茶算了。今天跟沐橙看杂志上面说熬夜的人要多喝绿茶。”
“真的假的,给我来一打。”
“醒醒。”



23 Jul 2017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zma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