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就跟死了一样,文风肉麻,圈地自萌,感谢关注。
 
 

【叶橙】 不过十四。03



叶修百无聊赖地倚着树,垂着眼帘望向不远处熙熙攘攘的人群,半个重心全靠在了这枝叶并不繁茂的歪脖子树上。

这树跟他没来由地有点搭,大概是叶修那瘫若无骨的姿势和这枝桠歪歪扭扭地不务正业生得斜上而上树都透着一股懒散的缘由。

叶修指间还夹了根余燃袅袅青烟,怎么看都像社会小青年。导致路过接孙女孙子的大妈大婶不约而同地揪着自家小孩以叶修为圆心离了好几寸直径,好像生怕他们能学到这项技能似的,绕着那棵歪脖子树走,太阳伞下是一副副沉着的脸。

叶修并没有在意他人眼光。渐渐重了的一阵脚步就着砖瓦路朝他的方向传来,叶修也听到了走近的哒哒声,但眼皮抬也不抬一下,直接抬手准备接来者的包。

但掌心并没有意料之中的触感。

叶修有点诧异地抬头,对上了苏沐橙有点茫然的眼神。

四目相对,大家都有点觉得不按套路走。

苏沐橙一下子就反应过来叶修是想帮她拿包,连忙抬起双手携背带上示意般晃晃,点头一笑:“书包不重的。”

“噢。”叶修了然似的弹弹烟灰,想起出门前苏沐秋再三叮嘱的事儿,“待会去超市一下,没有盐了。”

“诶,好。”苏沐橙乖乖地背着书包站在叶修身边,等他抽完烟一块儿走。这是叶修今早送她上学时与她的约定——以后每天放学的时候都在这株歪脖子树旁见,他接她回家。

叶修和苏沐秋听说小区这一带最近不怎么安全,两人当然不放心苏沐橙一个小女孩自己单独走回去,都说去接小姑娘回家,安全放心。

最终结果是,苏沐秋选手败于叶修选手娴熟发表的“我顺路买包烟”理由。

叶修想起了什么,扭头想跟苏沐橙说让她离自己远一点,以免被“二手烟”荼毒。可他最终没有说话。

叶修本来是挤着这墨点般大小的树荫底下乘凉抽烟赛神仙,可这阴影面积是真不魁梧,小小一只的苏沐橙只能勉勉强强地站进树荫避暑。

叶修不想变成烤肉,更不想再让苏沐橙变成美少女牌烤肉。

他背过身去,伸长了胳膊,尽力让烟味儿往逆时方向飘走。风吹起一线白烟朝苏沐橙相反的方向盘旋而过。树叶也被微风拂了一阵,叶面缝隙摩擦生出沙沙声地乐曲。

一烟完毕,叶修终于舍得从被艳阳照得蔫蔫的树干上支起身子一样伸了个懒腰:“走了走了,晚回家你哥说我把你拐了。”

苏沐橙一听乐了:“哥哥才不会这样呢。”

“那我们走吧。”叶修话音刚落,抬头与天空对视不到半秒,露了一个十分牙疼的表情,“..只是天命难违。你带伞了吗?”

“没呀。”苏沐橙答得坦然,踏出树荫了半步,小脸立马汗涔涔一片儿,碎发贴紧了额间。

“嗯..”叶修眯起一双眼思考片刻,俯下身凑近苏沐橙耳边,神秘兮兮地,“看到那边的树了吗?”

“看到啦?”苏沐橙不明所以地看着叶修指的地方,一愣后就懂得了叶修的意思。

那是不远处的一条柏油马路,新翻的,路的尽头就是超市。一条大道通罗马,路边栽了一排的小杨树,迎着烈日,枝叶摇曳着反射的光夺人瞳目。
树与树直接有一个约两米半的距离,层层叠叠的树荫也离了这么个路程,仿佛一边是炽热滚烫的烧烤架,一边是清凉可人的小凉棚。

“那..准备好了吗。”叶修压低了声音,将随手拎的外套披在了苏沐橙的头上,自略略挽起的裤脚可以看到他小腿上绷紧的肌肉。

“嗯!”苏沐橙严肃地点头。

“3,2,1....”

“冲!”

两人哇啦哇啦地跑到柏油马路上一头冲进了荫庇,歇息片刻,又顶着外套哇哇地叫着跨入下一个间隔,片刻后又跑到歇凉的阴影。

该过程经过了不停循环后,两人终于到达超市门口,迎头扑面的凉气令人感觉仿佛直抵天堂。

09 Aug 2017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zma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