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就跟死了一样,文风肉麻,圈地自萌,感谢关注。
 
 

【韩张】深刻隽永


一万年没写耽了 感情戏有一点少(
意识流爽文 非常非常ooc

-

韩文清在上高中的时候,经常听语文老师对现代文阅读的意义几乎都是千篇一律地点评说,该文深刻隽永,给人留下依依不舍念念不绝的意味,引发读者深思。
当时韩文清不以为意,只当语文老师放了个深刻隽永的屁。

韩文清当年非常嫩,嫩得可以掐出水——虽然这种比喻词放在这位赫赫有名的霸图队长身上显得有些惊悚,但无可否认韩文清十来岁时确实是一个小毛孩,顶多算脾气有点儿暴的小毛孩。

其实大家很难想象得出来一个他们认为威严万重的人也拥有过一段称不上太过成熟的岁月,毕竟在他现今的眉峰中窥看不到分毫彼时的青涩。
少年人惯常有的桀骜叛逆往往在懂事后还仍存藕断与丝连,但在韩文清那所有的不驯好似通通不管用,到了该成熟的年龄,除了本该坚守的原则底线问题之外,其它这些乱七八糟的支楞八岔就仿佛被韩文清举着一把戒尺,三下五除二地清理了个干净,把莫名其妙的猖狂和不知天高地厚的张牙舞爪通通赶进了一个看不见的条框里,从此整个人看起来浑身上下没有一根多余的线条,只留有强硬的棱角。

在韩文清二十出头那会,联盟才刚走上正式运行不久,有人试图找他打场放点儿水的假赛,差点没被他打出去。
韩文清玩的职业是拳法家,角色属性和本人没有关联,即使不像林敬言和流氓的边儿沾也不沾,但韩文清着实也不是个死打游戏的死宅体质,加上天生长相优势,没有费多大功夫就把那个不学无术的家伙给吓得屁滚尿流地爬出去了。
当时张新杰还在霸图青训营,恰好目睹了这位歪瓜裂枣从训练室连滚带爬地溜走的场景,对自家队长的敬畏不由得多了几分。
韩文清抬眼看见张新杰,认出这是青训营里那位水平不错的小牧师,强行压下了快要喷出来的怒火,甚至难得地将脸色缓和了几分,冲张新杰一点头:“来了?”
幸亏韩队没有挤出什么和谐友善的微笑,不然一定是张新杰见过最真实的“强颜欢笑”,可以载入噩梦史教科书级别的那种。
“来了,韩队下午好。”张新杰礼貌地打了声招呼,不卑不亢地从韩文清身侧经过,走到自己训练的位置,开始提前进行了训练。
韩文清表面没说什么,看着张新杰的背影,内心倒是对这个少年留了几分心。

张新杰不得不承认,他是有许些紧张。霸图战队内最高话语权的队长,他们那个总是拧着眉头的队长注视着自己的操作,要说不紧张,那可是扯淡。
不过也仅限于“许些”罢了。
张新杰看起来,自己是有那么一点严谨过头了,那一点点的紧张在自己这脑内反复巡了两遍后,就被神经下意识地“安排”到了边儿去,他的那一丢丢紧张好像报错的机器被工程师娴熟地修理好了,中途卡了片刻的漏洞,转瞬继续投入到了有条不紊的工作之中。
韩文清默默地看了一会,就转身走了。他没有打招呼,兴许是怕影响到张新杰。

张新杰自学生时代经常被人说“太过理智了”,和韩文清的“老韩有点儿躁啊”形成了截然不同的对比。
分明是两个看起来需要磨合很久才能适应的人,在张新杰第一次出战时就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也许就是他的理智作风,使他修正了原先偏向“守”的打法,而朝着“进攻”那方面去了,表现完美得完全不会让人担心所谓的风格不合。
赛后,韩文清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干得不错,加油。”
张新杰笑了笑,他知道韩文清的性格,他们的队长对于褒奖从不吝啬,有一说一,绝不为了让新人增强什么自信心而夸大一些场上表现,就是这么实诚。
实诚得真心,让人很难拒绝,更让人很有成就感。

后来,他们势不可挡,热血过,奋斗过,无能为力过,全力以赴过,一直到韩文清退役那天,依然是“一如既往”,未曾更改。

而韩文清退役的那场新闻发布会,完全可以载进荣耀史册。
直播点击率直飙过亿,座中淌泪地不可计数,结束后无数沉寂了经年的马甲号重登荣耀大陆,头条里是对这位队长的敬重与祝福。
最后一位第一赛季的开荒一代,退役了。

韩文清在发布会结束那刻,举起了手,朝镁光灯闪烁的礼堂穹顶的方向用力挥了一下拳。
他没有说什么,却好像已然对这个承载了他无数回忆的世界作出了郑重的告别。

张新杰当时在幕后,手抄在胸前,倚在天鹅绒的红幕布旁,忽然觉得有点累,好像自己也感同身受地朝过往的岁月行了一个注目礼。
自己将继续走下去。
或许他可以和宋奇英一同将霸图的战术改得更为契合他个人的风格,他也应当这么去做。
可偏偏………有一点不甘心。

这时,一直对媒体的祝福表示感谢的韩文清,好像感受到了什么,竟然向幕后这边看了过来,他微微侧了下头,看似随意地扫了几眼,结果借着灯光,做了个口型。
他说:干得不错,加油。
张新杰没来由地一个恍惚,总觉得现在好像是第四赛季伊始,他从训练室出来,在队员们印象里总是以板着脸的形象韩大队长难得地对他笑了一笑,说干得不错,加油。

韩文清的长相是偏东方的,他眼窝比较深,眉线略微有点长,眼角不笑的时候是往上扬的,显得轮廓十分周正。他长得并非生有什么凶神恶煞,只是韩文清不笑的时候对了,加上他带给人们的气场,久而久之,这才会让人产生一种想要递钱包的“黑社会脸”。
可他这么千载难逢的一笑,像是矗立的石像忽然动了,让人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啊。
他在队伍失意的时候也会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里叹息;他在自己年纪大了手速反应不复巅峰的时候也会对着再也做不到的记录沉默;他也会在追寻着理想漫长路途上因为阻碍而磕绊,因为风霜而艰难前行。
他总能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披上锐不可当的盔甲,带领霸图的大家,一如既往地朝冠军发起冲击。

张新杰知道,霸图的队员知道,荣耀世界里的每一位都知道,韩文清,大漠孤烟,率领着霸图战队,十年如一日地向自己所执念的至高巅峰迸发。
他只知道前进,不懂如何慢下来。

他也不需要慢下来,他就是霸图战队的队长,霸图战队永远的队长。

深刻,隽永。

-



31 Mar 2018
 
评论(2)
 
热度(33)
© Kzma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