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就跟死了一样,文风肉麻,圈地自萌,感谢关注。
 
 

【叶橙】 2117



时间线21岁的叶修和17岁的苏沐橙。
日常向。
-



灿烂明媚的阳光钻过窸窸簌簌的树叶丛在墙皮早已剥落不少的矮墙上投下斑斑驳驳的投影。

H市的春天,一切都很灿烂。

叶修捧着一摞能堆到他脖子下那么厚的书,和苏沐橙并肩而行。
苏沐橙不时侧过头看他,视线在叶修的身上兜兜转转没有准确地在某处停下来,只是好像在看些什么。
“你在找什么?”叶修被看得奇怪,随口问道。他心想着这家伙是不是又弄了点什么小陷阱吧。
苏沐橙不掩饰,摊掌虎口抵于额前一副孙悟空在找唐僧的瞭望模样,瞅瞅叶修:“没找什么,就是看你咯。”
“看我?”叶修一脸不信。
“好吧...是有个高考动员会,强制监护人参加的那种。”苏沐橙说,她也挺无奈,根本推不掉,“如果你有空的话…”
“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哪天?”
“星期一。”
“没问题啊。”


“抱歉抱歉。”
叶修在家长会上差点睡着,被苏沐橙喂喂喂地喊醒后,长长地打了个哈欠。
“没事呀。”苏沐橙笑,眸子里两湾清水一样的光。
现在教室里就剩他俩,家长学生走得差不多了,黑板上还留有老师大力加粗写下的高考倒计时数字。

开会时叶修坐在苏沐橙的座位上,苏沐橙搬了张椅子坐在桌子另一边,开会时俨然认真乖巧的好学生,相较她身侧迷迷瞪瞪的叶修,对比明显极了。
家长们都窃窃私语,说哥哥都不管事的但人家沐橙多自觉努力,成绩那么好,你看看你。被训话的孩子们老老实实低眉顺眼地坐着不说话,他们也顶嘴不了,不论学习,人苏沐橙连游戏都打得比他们好多了。

其实苏沐橙一点也不在乎他们怎么评头论足指指点点。
以前,她的家长会从来都是缺席的,苏沐秋很忙,她从不会提这些事,她怕打扰到哥哥。于是,在被各种大叔大妈塞得满满的教室内,往往都有留一个小小的空位,那么小那么小的一个座位,不起眼地空落落。
而苏沐橙又是作为优秀代表三好学生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她穿着白棉布长裙,干干净净地演讲,目光不时停在空空的座位上。
她本来也不在乎自己家长会有没有人来的。


可是,当今天她托着腮听着讲台上眉飞色舞地指定高考计划鼓舞大家高考冲刺的时候,旁边有着那么一个人的感觉,即使他睡眼朦胧地,都让她非常安心,这个人在仿佛就是一种鼓舞了。
好像把过去几年的空白满满当当地填补了一样。


苏沐橙不在乎他们的闲言碎语,她觉得能一直这么依靠在一个人的旁边就好了。

叶修低头扫了眼苏沐橙的桌子,很干净很整洁,没有什么涂抹的图画,只有用油漆笔在左下角一笔一划写下的小小一行字。
沐雨橙风。

他慢慢地扭头看向窗外,晴朗无垠天空碧蓝如洗,点缀其上的绵绵白云悠游漂浮。窗外那株巨大的树上泡桐花开得泼泼洒洒,绽放得粲然。微风徐徐吹过漾起片片花瓣,吹燥了声声鸣叫的知了。
他抬手揉了揉苏沐橙,指尖没入少女柔软发丝触感细腻。

“要不要去吃冰激凌啊?”他问。

一切澄澈得仿佛流动着天光云影。

29 Apr 2017
 
评论(4)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zma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