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就跟死了一样,文风肉麻,圈地自萌,感谢关注。
 
 

[叶橙] 2117. 2nd


其实叫二二一八(?)
1st点进我主页就能看到啦!其实都是些日常篇的小摸鱼.。
作为一条咸鱼最大的梦想就是有评论..。



七月的H市像是被倾盆大雨困住了。

透过窗户可以看见铺天盖地的细密雨帘连绵不绝的下着,空气安静得仿佛天地间就只剩雨一泼泼不断地洒在窗上的声音。

小小的房间内,只有写字台上那盏古旧的橘黄色台灯不受外面灰蒙蒙的雨幕侵扰,仍然倔强地释放着暖橙光芒。
“真潮湿啊。”叶修搓搓手,试图让掌间温度暖和许些。他点开硬盘的储存空间,打开自己下载的比赛录像,一如既往打算自己先认真笔记一番,为队内的复盘作准备。
“梅雨季节嘛。”一边的苏沐橙说,她一直刷刷地在单行本上写下一行行娟秀字迹,落笔声音和叶修敲击键盘的哒哒声倒是挺琴瑟和鸣的。
苏沐橙抬眼,手腕一滞笔尖在句号处刹住,留下一个重重渗透纸张的墨点。

奋笔疾书的沙沙声骤然而止。
她看到了那张帐号卡。
沐雨橙风。

她下意识抬手覆上冰冷平面的帐号卡,修长指尖轻轻摩挲着卡侧圆润弧线。缓缓举起这张卡至台灯灯罩前,铭黄色在卡边缘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

她凝视着这张卡,忽然觉得它很重很重,重得自己拿不稳,上面不止承载着沉甸甸的回忆,还有……对自己的不自信。
她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很紧张,一个月后,她将携着沐雨橙风登上荣耀的职业舞台,成为那个站在巅峰的男人身边的帮手。
心底有个小人举着小旗,声音尖细锐利,问。
你真的能帮到他吗?


如果哥哥还在的话,就不会这样了吧……不会担心会帮不到他,不用担心自己会拖他的后腿。

这些脆弱的想法像只装了弹簧的小木偶在十八岁的苏沐橙心中蹦蹦哒哒跳来跳去,跳得苏沐橙有些怯意,握卡的手略略颤抖。

这时,一只手伸了过来,稳稳裹住苏沐橙的手,手中卡轻颤的幅度渐渐趋于平稳,暖流自指尖流淌。

苏沐橙微微一怔。


敲打声苏沐橙没注意到是什么时候停下了的,也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站在自己的身后。
淡淡的烟草味在苏沐橙鼻尖流连,缱绻着悄然钻入屋内的土壤芬芳清香。

苏沐橙有些窘,匆匆低下头掩饰自己发烫的脸,又悄悄用余光打量叶修此时此刻的神情。
叶修表情平静,他笑了笑,收回手,复而揉了揉苏沐橙的头,说:“你没有必要担心的。”

你没有必要担心的。你的初登赛场便惊诧众人,你与他的默契仿佛与天俱来,你将成为荣耀顶尖的策应手之一,你将与他共同斩获连续五年的最佳搭档。
十八岁的你呀,与二十二岁的他呀,未来还有很长很长呢。

他相信自己,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苏沐橙苏沐橙,要坚强啊,既然已经决定要站在他身旁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为什么不让这点小小的脆弱变得坚硬,变得坚定呢?

“嗯!”苏沐橙用力点点头。

无数雨珠自窗檐滴落。

30 Apr 2017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zma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