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就跟死了一样,文风肉麻,圈地自萌,感谢关注。
 
 

[叶修生日贺] 午安盛夏。 0529



伞修橙(伞+修橙(…。雷请避。


0.

一叶沐雨秋木苏。

1.

盛夏,明媚阳光跃过被扫得干净的街道,窗外不知名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不甘示弱的蝉没完没了地鸣着。燥热似乎都揉进了微风中,细细洒落在行人的肌肤上。
“哎哎哎哎,这个玩意儿属性看起来不错啊,借我研究一下。”
“给你给你。”

苏沐橙左臂挽了俩保温盒,右手拿着根冰棒蹦蹦跳跳地跑到嘉世网吧。刚踏进门槛,就听到了苏沐秋的声音。
苏沐橙不是很懂电子游戏,只知道哥哥好像挺喜欢将上面的武器分解又重组。每当哥哥这么做的时候,他脸上的兴奋和专注苏沐橙是清清楚楚地看到的。

……就是貌似失败了好多次的样子。

不管怎么说,身体第一啦身体第一,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嘛,所以自己给他们俩送饭来啦!
“来啦,我今天还煲了莲子粥哦!”苏沐橙举起手晃晃,得意地向两人展示自己的“新技能”。

叶修从键盘上抽出闲空,招招手:“来了啊。”

“嗯,莲子粥?不错不错,今天有口福了。”叶修鼠标一甩,退出荣耀。走到苏沐橙身边,帮她提了盒保温煲,到手呲了呲牙,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挺小的圆盒是瓷制打磨,还挺重。
苏沐秋也退了游戏走过来,见叶修表情后连忙再从苏沐橙手中提了盒。看见自个儿妹妹藕白手臂被压出的红痕大为心疼,拉起来细细检查了好久,弄得苏沐橙哭笑不得:“我找陶哥擦擦万花油就行啦。”

苏沐秋点点头准备找陶轩要药,结果转身就发现方才明明在一旁抽着烟的叶修,已经拿了瓶白底黄字的小瓶子递给他。
只不过抬手角度有点高差点戳苏沐秋鼻子里了。
这家伙脸上还挂着笑。

“…………”
苏沐秋没好气地夺过瓶子,看在叶修是给他妹妹拿药的份上决定宽宏大量地不跟他计较。

2.

网吧休息区。三人经常在这儿吃午餐,叶修苏沐秋他们晚餐才回家吃。

“沐橙想不想玩荣耀啊?”叶修打开盒扣,问。
“我的话……没有什么天赋吧。”苏沐橙笑笑,“而且年龄不够呀!”
“也是。”叶修忘了还有荣耀注册得满十八岁这茬。
“对了,陶哥的话……你考虑得怎么样?”苏沐秋忽然问。
“我的话,觉得没什么问题。”叶修说。
“那你家里人不会知道吗?”苏沐橙托腮。
“没关系,他叫‘叶秋’呢。”苏沐秋说。
“嗯嗯。”叶修点头,“那你呢?”
“必须的啊!职业战队,职业选手……”苏沐秋停了筷子,侧目向了透明玻璃窗的外头。

十字路口伫立着的写字楼上那巨大的广告屏播放着风靡全国的《荣耀》的宣传视频。六棱角的写字楼反着光,照得苏沐秋眼睛有点儿疼,他没把话说完。

“……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的组合一定会响彻整个荣耀的!”苏沐橙见苏沐秋出神,自己拿两根筷子互相敲敲,笃定地说。
她平时听着苏沐秋说沐雨橙风这个打趣自己的名字时总会脸红着说不要说啦,此刻却自己提了起来。虽然她不懂荣耀,但她相信自己的哥哥和叶修,都特别特别厉害。

所以她相信他们一定能做到。
“那必须的。”叶修笑,模仿刚刚苏沐秋的语气。

3.

“叶秋和他的一叶之秋一杆却邪破了席卷整个联盟的繁花血景,夺得了本赛季的冠军!让我们祝贺嘉世战队!”

电视上的解说声嘶力竭地宣布结果,他的声音得大,不然现场中热浪般的呐喊和欢呼声会将他的声音淹没。

叶修从比赛席中走出,习惯地走那条专属于他的“特殊通道”。
他并不打算上台接受所有人的赞美,和前两个赛季一样。

他沿着黑暗的长廊,走到末端,走到外头。
苏沐橙早在那里等着他了。
他走到苏沐橙身边,习惯性地点上一根烟,与她并肩走回去。
只是在经过十字路口时,他抬头,望见那块几乎有半个写字楼这么大的广告屏上打着自己操作的一叶之秋打出最后一击。界面明晃晃跳出“荣耀”时,没来由地觉得阳光灿烂得有点刺眼,照得他几乎睁不开眼睛。

他慢慢地吸了口烟,吐出袅袅升腾的一缕青烟,火星灰烬自烟头轻缓落下,砸进脚下灼热的水泥砖路上。

29 May 2017
 
评论(12)
 
热度(37)
© Kzmarea | Powered by LOFTER